鉴于使用 ModelSim 的开发效率实在太低,连自动补全这种基本 IDE 功能都没有 基本搞 EE 做出来的 IDE 都差不多这样,我开始寻找新的开发方式,以提高自己的 Verilog 编码体验。

由于个人原因,平常较为喜欢使用GitHubAtom编辑器 用Vim/Emacs的别喷我了 ,所以开始了在 Atom里寻找Verilog插件。

然后发现了两个炒鸡炒鸡炒鸡好用的 Package

  • language-verilog
  • linter-verilog

language-verilog 这个插件如其名,就是增加了 AtomVerilog 语言的支持,如果你启用了 autocomplete 相关的插件,还能够实现自动补全的功能。

linter-verilog 这个插件的作用是在每次保存时,对 Verilog 程序进行检错工作。但是在安装上就有点坑了,没这么容易装上。因为它是 linter 的一个小支持包,依赖 linter 进行工作,所以,你得先装上 linter

然而这还没完。 linter 只是提供了一个检错的核心,但是对不同语言的支持都是接的外部 API ,如 linter 实现对 C/C++ 的支持是用的 GCC 环境。所以,我们需要配置好 icarus verilog 环境,才能够顺利运行 linter-verilog

有了这两个插件,大可以抛弃 ModelSim 那辣鸡的 IDE 了。

如果有更好用的插件/环境,欢迎讨论~


知识共享许可协议
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