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使用 macOS 的一点小经验。

TL; DR

如果觉得这篇文章太长了,遇到问题直接在 这里 搜索吧~

外设使用

鼠标翻转

Scroll-Reverser

4K 及以下分辨率屏幕开启 HiDPI

笔者之前买的屏幕是 2K 分辨率的,如果不使用 Apple 的 HiDPI 技术,MacBook 会把这个屏幕当做是电视,投影效果非常的差,文字模糊的不行。使用以下项目的脚本可以在低分辨率屏幕上强制打开 HiDPI 功能,效果卓群,建议折腾一下。

xzhih/one-key-hidpi

笔者注:运行脚本需要关闭 SIP,步骤可见 打开/关闭 macOS SIP(系统完整性保护)

Windows 键盘按键兼容

可在系统设置的 键盘 > 修饰键 中将 Command 和 Option 键调换。

系统相关

无法打开来自身分不明开发者的应用

按住 Control ⌃ 键并点击应用,在菜单中选择“打开”,弹出的对话框周就会如上有“打开”选项了。

打开/关闭 macOS SIP(系统完整性保护)

重启后按住 Command ⌘ + R ,直到看到 Apple 标志再松开。在菜单栏中选择“实用工具”,打开“终端”。

打开 SIP:

1
csrutil enable

关闭 SIP:

1
csrutil disable

需要重启生效。

常用快捷键

功能快捷键备注
截图Command ⌘ + Shift ⇧ + 4进入截图后长按 Space 可以优雅地截取某个指定窗口
截图并复制到剪切板Control ⌃ + Command ⌘ + Shift ⇧ + 4进入截图后长按 Space 可以优雅地截取某个指定窗口
Spotlight “聚焦”搜索Command ⌘ + Space
切换输入法Caps Lock ⇪短按为切换输入法,长按为切换大小写
切换任务Command ⌘ + Tab
切换桌面Control ⌃ + 左/右箭头
调度中心Control ⌃ + 上箭头
切换显示隐藏文件Command ⌘ + Shift ⇧ + .

更多快捷键请看 Apple 支持网站中的 Mac 键盘快捷键

OneNote

AppStore 下载 即可,或者直接点击下方的链接。

Click here to direct download OneNote from AppStore for macOS

Clipboard

剪切板管理应用:Maccy

从 GitHub Release 中下载最新 zip 包解压即可。

安装方式:将 maccy.app 拖入 Application 文件夹中。

Terminal

iTerm2

proxychains-ng

For proxy in Command ⌘ line.

oh-my-zsh

Great terminal theme and other fancy functions.

zsh plugins

More in here.

autosuggestion

zsh-users/zsh-autosuggestions

syntax-highlighting

zsh-users/zsh-syntax-highlighting

vimrc

The most comfortable configuration for vim.

amix/vimrc

Markdown

Typora

Typora – a markdown editor, markdown reader

PicGo

PicGo - 图片上传新体验

在 Typora 中设置 PicGo 上传图片:https://support.typora.io/Upload-Image/#picgoapp-chinese-language-only


知识共享许可协议
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