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方电子支付

微信支付

  1. 打开“微信”,点击“我的”,点击“支付”,进入如下界面:

  2. 点击“钱包”,点击右上角“账单”,点击右上角的“常见问题”。

  3. 点击“下载账单”。

  4. 选择“用于个人对账”。

  5. 自行选择需要导出的日期范围,填写自己的邮箱即可。

支付宝

打开「支付宝」APP,在菜单栏中点击「我的」。

进入「账单」,点击右上角「…」。

选择「开具交易流水证明」。

在「选择申请用途」中选择「用于个人对账」。

选择需要的交易时间范围。

填写电子邮箱后,即可获取账单。

余额宝

打开余额宝网站,选择日期,点击“下载”即可。

银行

借记卡

中国工商银行

登录中国工商银行个人网上银行,在「我的卡包」中选择某个银行卡,点击「明细」按钮,进入「明细查询」。

macOS 需要使用 Safari 并安装工行插件才可正常登录。

选择需要的时间区间,在「下载明细格式」选择 「EXCEL 格式(.csv)」,点击「下载」后,提示“明细正在下载中,请稍后回到本交易页面查看下载结果”。稍等片刻,页面提示“您的历史明细下载已经处理成功,请您再次进入明细查询页面进行下载!”。此时重新点击「查询」,在「下载」按钮旁边会出现可下载结果的链接,点击即可下载真正的 csv 账单文件(不要忘记重新将下载格式改为 csv)。

交通银行

手机「交通银行 APP」->查找“交易明细”->最下面“是否需要开立交易明细证明?”点击「立即申请」->「交易明细清单」->「电子版」-> 选择日期->填写电子邮箱->「确认开立」->输入银行卡密码->开立成功

PDF 为加密格式,加密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。

如何开立 CSV 格式的账单?

中国银行

手机「中国银行 APP」->「首页」->「更多」->「助手」->「交易流水打印」->「立即申请」-> 选择日期 -> 选择发送邮箱 -> 填写电子邮箱 -> 点击「申请」-> 申请成功

PDF 为加密格式,加密密码在「交易流水打印」的「申请记录」中可以找到。

网上银行: 需要安装安全输入插件,用 Chrome 登录中国银行网上银行

找不到登录账号了。

信用卡

招商银行

“电邮账单”获取方式:

掌上生活->金融->查账单->右上角…->账单服务->账单补寄->(寄送方式改为「电邮账单」)->申请补寄

zsxsoft/my-beancount-scripts

如何获取 CSV 账单?

登录网银大众版专业版后,点【信用卡→账户管理→未出账单查询/已出账单查询】查看/下载/打印一年内的账单,带有业务受理专用章。

已出账单:点击【账单明细→点击下载财务明细】打印/下载,格式为【PDF】。 未出账单:点击页面右侧的下载或打印,格式为【Excel】。

社保(深圳)

深圳五险缴费明细查询:

登录深圳社保服务网站,进入“查询服务”,选择“缴费信息查询”,点击“五险缴费明细查询”即可。

深圳医保、养老个人账户余额查询:

登录深圳社保服务网站,进入“查询服务”,选择“参保信息查询”,点击“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查询”即可。

公积金(深圳)

「i 深圳 APP」,在首页点击「公积金」,进入「深圳市公积金」页面,即可看到余额。点击「账户明细」即可看到缴费情况。

加密货币

火币 Global

登录火币 Global 网站,进入币币订单的成交明细页面,选择合适的时间区间后,点击成交明细右上角的导出按钮即可。


知识共享许可协议
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。